小乔姐姐

我想见你。

南北|想见你|韬出息×蒲维修

“我无一物可赠予你,

唯有满腔情动于我奋不顾身。”

1#


甄高调再醒来的时候,是在维修间,她的手里正握着一根锤头。

维修间的窗没有关,有风拂过,凉薄一如她心。

她记得……她死了。

——死在赴约的路上。

“明明我们才相爱,怎就落得分离?”

是我作恶多端,神明给予的惩罚吗?

那你呢?你又有什么错?

韬韬,我好想你。

——

“蒲维修,乘务长找你。”

——

门外传来声音,待她探头看去,已经无人了。

寂静的房间里,只剩她压低了声音发出呜咽声。

一声又一声,痛彻心扉。


2#


等她整理好情绪,顺着记忆来到甄空少的休息室时,休息室前那抹深蓝的身影由远及近的拉进,每一步的靠近,都像是踩在她心头的音符,害她心跳加速。

“你是?”他问道,声音温柔如初。

“我是……”她愣了,你的啊。

“嗯?”他轻哼了一声,似乎是在表达对她发呆的不满。

“蒲维修。”她苦涩一笑,说出别人喊出的名字。

——

如果我不再是我,你还会认出我吗,韬韬?

——

“你是?”她反问道,心里隐隐期待着那个熟悉的称呼。

“我是……”这次轮到他愣住了,明明那三个字就在嘴边,为什么他看着面前人期待的目光却说不出口了?

“我是韬C……乘务。”


3#


一番介绍后,她迷迷糊糊的跟着众人开始搜查。

伴随着搜查的深入,她发现这个“自己”身上越来越多的疑点。

或许他就是凶手?那她应该告诉韬吗?

她不知道。

她向来是个随心自私的人,可遇到和韬有关系的事情,她都要斟酌三分犹豫不决,小心翼翼又再三考虑。

她怕他觉得自己不够爱他,又害怕他畏怯她的炽热爱意。

——

爱是一万次低头叹息,也是一万次呼吸心跳。


4#


第一次公开讨论结束了,侦探去投票了,其他人也凑在一起讨论内容。

她看着侦探遗落的笔记,捏着书角偷偷拿过来小心翻阅。

——

“我从小到大没有心动过的女生。”

“觉得我从小到大就只会学习。”

“不会考虑别的。”

“直到这个女生的出现。”

“让我觉得我原来也是一个会心动的……的人。”

“我是一个特别有仪式感的人。”

“我会记得我跟她的每一个第一次做的事情。”

——

字迹很潦草,好像是匆匆写下的。

这写给谁的呢?她想。

——

“我是一个很有仪式感的人。”

“在我的印象里,她是这样杀死高调的。”

“我也要用同样的办法杀死她,为高调报仇。”

——

我以谎言为乐,又怎么受得起你这般深爱?

韬韬……


5#


第二轮搜证的时候,她显得异常积极,开始了自爆式搜查。

最终,她以三票入牢。

她站在笼子里,看着他忽然笑了起来。

“好久不见,我的爱。”

——

“其实不管是想要保护谁也好,

还是有什么堂而皇之的理由也好,

都不能成为犯罪的借口,

注定要受到法律的惩罚。”

——

“它预示着不仅过去的是没法改变,

甚至可能未来也是没法改变的。”

——

“如果我已经提前知道跟你在一起455天后,我会死去。”

“我还会选择继续爱你吗?”

她看着他,答案不言而喻。


/阿蒲视角结束/

/以下韬韬视角/


6#


因为联系不到甄空少交接晚上的工作,韬乘务来到了甄空少的休息室。

他的房间门是锁着的,手机也打不通电话,敲门也无人回应。

无奈之下,他踹开了房门,发现已经已经死亡的甄空少。

后来……来了一个奇怪的人。

他带着奇怪的眼镜问他是谁。

居然会有人连乘务长都不认识?

“我是韬C……”他摘下了眼镜,眼睛红红的,或许是哭过了吧,一时间他竟然说不出话来了,心底隐隐涌上心疼的情绪。

“韬C.……乘务。”某一瞬间,好像嘴边有了另一个答案。


7#


搜查的时候,那个人有意无意的看向自己,带着期待、好奇、不解的情绪。

他是谁呢?

在目光和他对视的瞬间,又会飞快的移开。

——

你是凶手吗,蒲维修?

——

他在甄空少的柜子里发现了一页杂志,大抵内容就是时空穿越

——拥有X元素的人可以穿越到和自己相似的人身上。

“韬韬?”耳边忽然响起一个陌生又熟悉的女声。

——

“第一次谈恋爱,

所以就是很多我都不懂,

然后我就会经常翻阅一些恋爱宝典什么的,看到书上说,

就是要定期地去约女朋友看电影。”

——

“4月15日,

我买了电影票,

等在了电影院门口,

……她没有来。”

——

4月19日,她回来了。

——

她说她忘了我们在一起时的感觉了。

——

我们……分手了。

8#


记忆如同洪水猛兽疯狂地冲击着理智岸堤。

他终于记起了那个被掩埋在春天里的名字

——韬出息

那次,他逃脱了。

后来,他转了学,改了名,重新来过。

2003年,在他失去高调后的第455天,他在火灾中救下了一个男孩后意外失忆了。

他开始了漫无目的的学习、生活,把自己束缚在一亩三分地里,别人进不来,他也出不去。

他的欢愉和爱情一起埋葬在了那年的4月。

——

“你走了,我的欢愉也跟着离开了。”

——

高调,我好想你。

10#


蒲维修为什么会拿锤子又不去杀人?

这点很奇怪……还有嘟空姐的饭盒……

——

“相信你的直觉。”他说。

——

“请问侦探最后的选择是?”

……是你吧。

“请将蒲维修关进笼子里。”

——

他站在笼子里,忽然间对着自己笑了。

“好久不见,我的爱。”

——

“如果我已经提前知道跟你在一起455天后,我会死去。”

“我还会选择继续爱你吗?”

他看着他,一字一句郑重万分的回答。

“我会。”

10#


“到了闭眼抱人的环节,

我也没有什么想抱的人,

所以就一直在原地待着。”

“韬韬。”

“等我回来。”


图源微博|节目自截|想你mv

脑洞原创|禁止抄袭|转载

如果大家想看后续的话,

请疯狂dd我,我会出一个HE和内容解析。

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懂我写的内容😂




评论(4)

热度(145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